FANDOM

阿斯特拉爾アストラル,Astral,星光(網路上通用譯名,Astral直譯有〝星星〞之意))是《遊戲王ZEXAL》中的主要角色。

故事编辑

來自異世界的神秘生命體,亦是主角九十九遊馬的拍擋,只有遊馬及少數人(如快斗玉座)才看得见。
來到這個世界時失憶,身份是謎,記憶變成99張「No.卡」飛散,只留下「No.39希望皇 霍普」;取回「No.83銀河女王」時,其身分似乎為星光界的守護者。被快斗、菲卡博士及玉座稱為No.原型、星光界的使者、帶來破滅的使者。
頭腦相當清晰,個性冷靜而沉穩,還有點單純,好奇心相當旺盛,觀察力和計算力也十分強,在對上查理時能輕易的算出連續擲出六的機率,記憶力非常好,可以說過目不忘,會將觀察到的事物變成觀測結果記下,大概是身為高階生命體之故,五感較常人敏銳,能聽見一定距離的聲音。
是決鬥天才;初期時思考相當機械性,在完全利己的情況下才出手,這點在對上快斗後顯而易見,後來在與決鬥時,因為遊馬將他視為伙伴而喚醒「CNo.39 希望皇 霍普雷」,並於此役克服恐懼,同時也初次讓除遊馬外的人看見他的身影。
因與遊馬相處,個性也漸漸發生變化,開始在意起其他人,會保護、關心他們,但是被No.96說變得軟弱。
初時只記得自己的名字、決鬥技巧等,其存在受到遊馬決鬥時的生命值影響(針對No.時和與巴利安的決鬥),會隨著生命值的減少而漸趨透明,隨著No.卡的取回逐漸恢復記憶;在現實世界中,是只有遊馬和少數人才看得到的幻影,沒有實體,唯一能碰觸的東西只有皇之鑰和No.卡,但到後期就能碰觸到遊馬;且只要遊馬沒有持有皇之鑰,就無法離開皇之鑰的空間。
第1話初登場時,與第8話回憶所出現的片段,阿斯特拉爾的雙眼皆為金色,但是記憶散失後,右眼呈現與身體同樣的顏色,僅左眼為金色;與其他人可以直接對話,但是似乎僅限遊馬一人可以以心靈溝通。
根據第19話的回憶片段,似乎是他救了一馬並將皇之鑰交給他;只要出現在外面遊馬就可以任意使用No.卡(No.39 希望皇 霍普例外)。
認為自己總有一天會消失,所以決定選擇守護遊馬的未來,並教授決鬥心得。
行動受到一定的制約,在外面時只能飄浮在遊馬附近,除非是展開特殊空間才能離開遊馬,不在遊馬身邊時就是待在皇之鑰的飛船裡;得到50張No.後,就待在出現的球體中吸收記憶,與巴利安人對戰時受到的傷害也是在此療養。
只要接觸到巴利安相關的能量就會受到一定傷害,但對於使用巴利安之力的天城兄弟、神代兄妹似乎不受影響,在巴利安球型場地中所受到的傷害最大,甚至因此昏倒過。
剛開始時只關心No.而常與遊馬發生衝突,後來慢慢的也接納遊馬和其他人,因為知道實際戰鬥的人是遊馬所以主要選擇權都交給遊馬,為此被遊馬罵過,但也因為這點被維克多利用,對遊馬產生不信任,知道是遊馬為了保護他才會被利用,所以選擇原諒,只是後來因為受到的打擊過大,因而墮落,強制與遊馬結合成Dark Zexal。
第78話開始懷疑神代兄妹的神秘力量,確定神代兄妹就是巴利安七皇後,知道凌牙仇視巴利安人,卻掙扎於自己和璃緒很有可能是巴利安人,所以很擔心遊馬得知真相後會受打擊,因此警告了遊馬,即使如此,對神代兄妹好像沒有抱持敵意;很早就知道神代兄妹是巴利安七皇最後兩人。
其實一直很希望凌牙能對遊馬坦承並好好談談,可惜這個願望並沒有實現。
於第89話時接受影之巨人的試煉,在通過試煉後取回較為完整的記憶片段,記起自己來到這個世界,是為了尋找源數代碼[1](Numeron Code)這一使命,而代碼的所在地則在尚未回收的另50張No.裡。
貝庫塔在敗北後,說已經遭到汙染的阿斯特拉爾遲早有一天會再度墮落。
過去曾和巴利安界的神千尊發生過衝突,甚至打敗並封印千尊,兩人的戰鬥甚至導致了巴利安界的崩毀,被巴利安的七皇深深畏懼,現在是因為失去記憶,而且力量似乎也失去了才會有機可乘;隨著其力量和記憶的取回,會造成巴利安界的崩毀。
第99話告知遊馬等人星光界是只有靈魂升階後的存在才能去的世界,換言之其本身是比人類還要高階的存在,不過不記得靈魂升階的方法。
於第106話確認為神龍所親眼目睹,遙遠的彼岸的兩道神聖的光之一,實際為與千尊發生衝突,戰鬥持續了數百天,兩道光芒相互碰撞後,就消失了,應是兩敗俱傷,但阿斯特拉爾推估為險勝,因為他封印了千尊。
在第109話,與德拉貝一度對峙,親言自己會再一次毀滅巴利安界,因為星光界與巴利安界互相敵對,而毀滅巴利安界是身負的使命之一,間接承認自己就是神龍目睹的兩道神聖的光之一,並於此話中看到了三人的記憶,確認了神代兄妹就是餘下的兩名七皇。
第111話與No.96對決,獲勝後但是卻遭No.96使用殘存的力量攻擊,為了保護遊馬解除了Zexal II後代遊馬擋下攻擊,兩人同歸於盡,消失前將所有的No.託付給遊馬。
第118話出現,沉睡在水晶裡,左胸的傷沒治好,艾利法斯說阿斯特拉爾遭到遊馬的玷汙,必須接受淨化,而且其誕生是為引導星光界升階到更高等的世界。
之所以被判定為混沌,是因為阿斯特拉爾拼命的想守護遊馬,而非自保,星光界是追求自我的階級提升,所以這種行為是不被允許的。
取回傳說的No.時,察覺到遺跡的傳說皆與巴利安的七皇相關;取回No.46時,記起自己的另一使命是毀掉巴利安界。
被No.96說是光明的存在,且因為只擁有〝光〞,所以無法操縱源數代碼,也無法吸收Chaos化的No.記憶。
無法使用RUM 源數之力和RDM 源數之落;目前已知有三個使命,其一是守護星光界,其二是搶在巴利安前,得到源數代碼,其三是毀掉巴利安界。
快斗推測阿斯特拉爾之所以想奪取源數代碼,是為了想毀滅巴利安世界,正因為是這種存在,所以其消失並非死亡,很有可能是陷入沉睡。
艾利法斯的記憶與之前的回憶有差異的地方在於,當年與千尊發生戰鬥的地點是在星光界,且兩人的結局亦與神龍的記憶有差異,戰鬥結束後,兩人便化成光消失,而非碰撞後消失。
因星光界居民所給予的光而復活,左胸的傷也因此痊癒,同時從艾法利斯手中取得一張卡。
在123話和遊馬回人類世界,獲勝後察覺到Mr.心地所持有的No.卡為仿冒品。
在124話對於鯊魚和璃緒變成巴利安的納修和梅拉古感到吃驚。
在第126話遊馬清醒後,因快斗的質問而想出直接前往巴利安界打倒幕後黑手千尊,為了避開七皇並且計畫再次打敗千尊,搭乘飛行船準備前往巴利安世界打敗千尊並且要拯救現世。
十分擔心V和III,知道他們是為了讓遊馬與他能平安前往巴利安界,才會故意說謊,傷害遊馬。
在第127話和遊馬、小鳥搭乘飛行船開始前往巴利安世界。
知道遺跡裡的No.裡封印著與之對應的七皇的記憶,因此想出對付遭到操縱的亞里特的方法,也就是以相對應的No.打倒為千尊詛咒的超百No.。
於此役中得知七皇的過去是遭到千尊的玩弄,七皇的靈魂原是高貴、神聖的,理應去到星光界,但因遭到千尊的操縱而染上恨意與執念,因此去到巴利安界。
與遊馬、小鳥一起親眼目睹亞里特與吉拉格被貝庫塔吸收,後告知米塞爾、納修、貝庫塔,其過去與記憶皆遭到千尊的操縱與玩弄。
第137話抵達巴利安界,與遊馬、小鳥旁觀了納修與貝庫塔的決鬥。
第139話知道如果想毀掉源數網路,又要抑制所積蓄的力量逆流至現世,勢必要有人代為承擔,所以想要自我犧牲,但被艾利法斯推出,並託付了所有希望及RUM 星光之力。
第141話因為受託的使命中有毀掉巴利安界,所以被納修質疑想要奪取源數代碼的動機,就是想毀掉巴利安界。
第144話記憶全數恢復;召喚出源數代碼後,對著遊馬再次坦言自己必須毀滅巴利安界,如果要阻止他,就必須打敗他。
與遊馬約戰,並告知如他獲勝,他將毀掉巴利安界,並抹消遊馬與他相遇至今的所有記憶,反之,則不毀滅巴利安界,遵照遊馬的選擇,去尋找可以讓兩個世界共存的方法。
在皇之鑰的空間裡與一馬交談,並透露出自己知道遊馬的真實身分,並詢問一馬這一切是否早已在他的預料之中,並坦言自己會全力以赴。
確定是一馬將阿斯特拉爾送往遊馬身邊。
因為力量與記憶完全恢復,所以能自由使用雙重升階魔法與降階魔法,且不再像前期一樣,容易受到巴利安之力的傷害,所以能操縱CNo.39希望皇 霍普雷 V,其牌組亦用回自己過去的牌組,不再與遊馬共用。
其實力壓倒性的強悍,且個性略有改變,變的冷酷,對遊馬完全採取高壓戰術,一回合內就迅速召齊五隻霍普,並毫不留情地連續攻擊。
其所作所為似乎另有打算,也知道遊馬使用Zexal,是需要支付最重要的東西作為代價。
之所以會對遊馬挑戰,是因為很擔心遊馬開始迷失,並忘記了與他的約定,也就是遊馬認真的打贏分離的決鬥,並笑著送走自己。
因已放棄毀滅巴利安界這一使命,之所以會說出那些話,全是為了逼迫遊馬能認真的與他決鬥,在決鬥中也不斷的給予提示。
當遊馬使用閃光抽卡時,確定了遊馬是在遙遠的戰爭中,從自己分離出來的一部份,所以稱呼遊馬為另一個自己。
第146話使用HRUM 究極之力將最強的No.99 〝希望皇龍 霍普龍騎〞召喚出場。(此卡為阿斯特拉爾記憶的結晶)
知道自己就是遊馬最重要的東西,而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則是遊馬的笑容,所以這場決鬥的真正目的,是希望能找回自己最喜歡的遊馬的笑容,還有給予遊馬分別的勇氣。
敗北後,回到了星光界。
並沒有毀滅巴利安界,而是將兩個世界融合在一起;並復活了所有人。
在星光界裡,為了消弭因為混沌而引起的戰爭,決意戰鬥到底。
牌組構造:前期和遊馬共用牌组,後期改用以能迅速召喚、升階為主的牌組
王牌怪獸:No.39 希望皇 霍普 (一直)、CNo.39 希望皇 霍普雷 (一直)
持有特殊魔法卡:WRUM 希望之力、RUM 黑暗之力、RDM 希望之落、HRUM 究極之力
漫畫版的阿斯特拉爾個性較為活潑、堅強,有點口是心非,追加容易會錯意的性格,與動畫版不同,雙眼皆為金色。
被瑠那指責為為了報復現世攻擊星光界,而降臨此世。
No.13與No.31的記憶即為毀滅現世的記憶,因不想毀掉現世所以打算將手中所有的No.交給凌牙與瑠那,但被遊馬勸服,決定找出自己可以不會毀掉現世的路。
從快斗手裡取回的No.95銀河眼暗物質龍,裡面所記載的記憶是阿斯特拉爾降臨於現世的原因。
被吸入異次元通道時,因為是身處異次元,所以恢復了實體,為了救遊馬、快斗、凌牙,更轟掉一塊砸來的巨石。
在特別篇裡,是受了數個次元所託,要去到現世尋找名為九十九遊馬的少年,並與之共同守護世界。
擔任漫畫版四格的旁觀者。

決鬥编辑

話數決鬥對手結果致勝關鍵備註
23-24天城快斗中斷由遊馬承接決鬥。凌牙的靈魂於此決鬥後被快斗歸還
99千尊不明阿斯特拉爾回憶裡的決鬥,因感受到千尊復活而覺醒
101-102No.96平手因CNo.96 黑嵐的效果平手
106千尊不明阿斯特拉爾回憶裡的決鬥,從神龍口中確定了那就是自己的記憶
111No.96中斷承接遊馬的決鬥
144-146九十九遊馬敗北FNo.0未來皇 霍普
(雙倍機會)
以巴利安界的存亡、遊馬的記憶為賭注
敗北後回到星光界

引用错误:<ref>标签存在,但没有找到<references/>标签

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随机维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