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DOM

神代凌牙神代凌牙(かみしろ りょうが),Ryoga Kamishiro)是《遊戲王ZEXAL》中的重要角色。

聲優:增田俊樹(日)何志威(臺)

簡介與故事编辑

又稱「鯊魚」,是遊馬的學長及頭號不良少年,14歲,有一輛自己的摩托車。
沉著冷靜的性格中有幾分殘暴,但本性善良,有點心口不一,關心他人時,會說著完全相反的話,完全拿雙胞胎妹妹璃緒沒轍,不過兄妹關係良好。
在偶遇小鳥時曾告誡過不准與No.卡有任何牽扯,保有被操縱時的記憶。
第22話時為了要還欠遊馬的人情而向快斗]發起挑戰,卻因此中計,因No.30 破滅之酸霧石人的效果自滅,於此役中被奪去靈魂。
決鬥水準很高,曾參加過全國大會,擁有準優勝的實力,但因為遭人陷害而失去資格。
隨著跟遊馬的相處,漸漸的開始重視友情。在第二季神代璃緒透露他討厭洋蔥和青椒。
於第1話中,被「No.17 深海邪龍」操縱身心。
於第34話中,差點被「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」操縱身心。
於第58話中,被玉座所迷惑,充滿復仇之心,接受「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」操縱身心。並獲得紋章之力從而得到「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」
一度被玉座篡改記憶以致和遊馬在準決賽時忘記一切,並認定遊馬是傷害妹妹的仇人,因遊馬想盡辦法的奪取「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」,再次被遊馬喚醒,並成功解除紋章之力與No.32的黑暗力量,為了保護遊馬發動「深海雪原封印」,因卡片效果自爆敗北,於此役中失去靈魂,後於第67話被歸還靈魂。
於第68話中,和小鳥一起救了快斗,在與快斗爭執時,說自己是想救代替自己打敗玉座的遊馬,後兩人聯手打擊清掃機器人,因此負傷,從遊馬手中拿回「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」。此卡被阿斯特拉爾譽為「未來」的存在。
於第70話中,在沒有紋章之力的情況下仍舊召喚出「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」,證實其能力足以控制No.卡的力量不受其操控,並於此役中得到看得見阿斯特拉爾的力量,同時也獲得能在一定程度上感覺到巴利安的力量,第100話德拉貝為了救他,在他們面前承認自己就是巴利安人時,身上發出象徵巴利安界的紅色光芒。
與快斗分頭孤身挑戰被吉拉格洗腦的飛車黨,全數消滅。
第78話因為妹妹璃緒被作為弱點的原因差點輸了,似乎內心很容易因為璃緒而動搖,推估是因為前世和後來璃緒遭到IV狙擊的影響;於此役操縱CNo.32,讓阿斯特拉爾開始懷疑神代兄妹的力量。
手上一直戴的戒指是小時候璃緒買的對戒。
第83話為了救受到實體傷害而昏倒的遊馬,兩人一起摔下裂隙,住院後一直很擔心萎迷不振的遊馬,後來偷偷拿走遊馬忘記戴著的皇之鑰,以此為賭注,終於使遊馬重新振作起來。
第108話確定是對應No.73,為海底遺跡傳說中的國王,被阿斯特拉爾懷疑是尚未出現的兩個巴利安七皇之一。
第109話確認了是巴利安七皇之一,但是與璃緒完全沒有過往在巴利安世界的記憶,而且因為故事前期吃過巴利安人的不少苦頭,極為仇視巴利安人。
遺跡記憶中,是為了國家而戰鬥的優秀國王,但是卻沒能拯救最重要的妹妹,故要求No.73喚醒後世的自己記憶,為了不讓悲劇再度發生。
第109話在決鬥中凌牙因為前世失去璃緒的記憶而差點崩潰,在遊馬與璃緒化身的No.94幫助下才贏過對手通過試煉。
與璃緒確認是被貝庫塔的前世一起遭到殺害。
第110話開始因為自己和璃緒可能為巴利安人而陷入迷惘,聽見璃緒的預言後,便趕去想保護遊馬,被No.96一起抓到混沌領域,此役結束後,陷入了自我厭惡的情緒,不敢見因失去阿斯特拉爾而大受打擊的遊馬。
第114話為了重新確定自己與璃緒是否為人類而回到小時候的家,於此遭到水母前輩襲擊。
父母皆亡於一場交通意外,與璃緒是生還者。
情況危急時,Ⅳ趕來幫忙;獲勝後看到家徽,與幻象中的國徽一樣,換言之自己的家族是波塞頓海聯合王國王室的後裔,確認自己和璃緒就是巴利安人。
據水母前輩所言,神代兄妹應該已於當年的車禍中一並罹難。
非常擔心容易相信人的遊馬,所以常常責備遊馬,在遊馬向阿斯特拉爾詢問關於巴利安的事時,阻止並禁止遊馬深入接觸巴利安的一切,在得知自己和璃緒很有可能是巴利安人後,因自己和璃緒一直以來接受遊馬的幫忙,且又是遊馬最相信的人,故非常掙扎,擔心遊馬因此受到傷害,阿斯特拉爾消失後,深知其原因都是巴利安界,所以不敢見遊馬。
第118話,被德拉貝以巴利安之力喚醒記憶,同時和璃緒一起被帶到海底遺跡裡,在那裡恢復了過去曾身為國王的記憶,同時選擇了接受自己就是巴利安七皇的納修這一身分。
第124話與其他七皇一起出現,以巴利安的恣態納修迎戰遊馬的夥伴。在戰鬥前自己的巴利安項鍊和遊馬的皇之鑰產生共鳴,意外的從皇之鑰取得遊馬的記憶,並且和遊馬說我們的使命不同。
第146話以神代凌牙這一身份復活,不明原因的大了一歲。
知道星光界發生了戰鬥,所以一起出發前往星光界,自言因為欠了阿斯特拉爾一個大人情,所以要好好的還他。
牌組構造:水屬性‧魚族為主的牌組
王牌怪獸:黑鰩槍兵 (前期)、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、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 (中期)、No.73 激瀧神 深淵濺水 (後期)
在漫畫版裡,是個孤兒,非常疼愛一起住的孤兒們,但是因為不善與人相處而屢遭誤解,後來接受瑠那的邀請,狩獵No.,目的為銷毀。
漫畫版的瑠那告知因遊馬與阿斯特拉爾淨化了他自身的黑暗,所以不會再被No.卡操縱。
與動畫版不同,是為了替漫畫版的八雲興司掩飾他偷看別人牌組而遭到淘汰,而此事後,漫畫版的八雲興司亦性情大變。
與快斗決鬥時被陷害,兩人差一點送命,但是被遊馬以漫畫版的SNo.39 希望皇‧霍普 One所救。
因為遊馬救了他,所以略有改觀,借助漫畫版的瑠那的力量可以看見阿斯特拉爾。

決鬥编辑

話數決鬥對手結果致勝關鍵備註
1武田鐵男勝利潛航母艦飛船鯊拿走武田鐵男的牌組
1—2九十九遊馬敗北No.39 希望皇霍普按約定歸還武田鐵男的牌組
10九十九遊馬勝利黑鰩槍兵
11-12海王、陸王勝利黑鰩槍兵
(裝甲超量)
團隊比賽(拍擋九十九遊馬)
22天城快斗敗北No.30 破滅之酸霧石人於此決鬥後被快斗奪走靈魂(但因沒有No.卡,靈魂並沒被消滅)。
在24集靈魂被快斗歸還
31不明勝利潛航母艦飛船鯊
34勝利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Ⅲ以「戰勝獎勵」為由,將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送給凌牙
(實際上是因為命令才把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送給凌牙)
46九十九遊馬中斷
57-58勝利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為達成復仇,被玉座所誘惑而獲得紋章之力。
并于此戰獲得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
61-62九十九遊馬敗北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
(宿敵的羈絆&深海雪原封印連鎖)
决鬥前被玉座洗腦篡改記憶,途中因遊馬努力奪取CNo.32而重新找回記憶
記憶恢復後選擇保護游馬而不是跟隨玉座的命令。
因深海雪原封印卡片效果敗北
69-71菲卡博士勝利CNo.39 希望皇 霍普‧雷
(ZW-玄武絕對聖盾)
1對3混戰決鬥(拍檔九十九遊馬、天城快斗)
遊戲王ZEXAL Ⅱ
78有賀千太郎勝利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
(怒濤的浸食)
為救出璃緒,再次使用CNo.32 海咬龍 鯊魚龍-白煞
84九十九遊馬敗北英豪冠军·斷鋼劍王
(最強之盾)
91神代璃緒勝利牙鮫帝·鯊魚凱撒第100次吵架
95-98德拉貝中斷因異次元空間的崩塌導致決鬥中斷
108-109神代璃緒勝利No.94 極冰姬 水晶零式
(全武裝超量)
實際與神代凌牙對戰的是No.73所附身的神代璃緒
114-115水母前輩勝利No.73 激瀧神 深淵濺水
(No.40奇巧人偶 天界懸絲&天堂之弦)
1對2團隊比賽(拍檔Ⅳ)
決鬥前已中毒
120貝庫塔勝利No.73 激瀧神 深淵濺水回憶中的決鬥,由於他們的決鬥導致前世凌牙的部下們死亡
而部下與臣民的靈魂都被巴利安世界吸收,所以才會成為巴利安世界的首領納修

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随机维基